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及提案办理重点单位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14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3月14日,市政协召开2023年度重点提案及提案办理重点单位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张新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各专委会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王风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市委、政府和政协领导阅批督办重点提案、重点单位工作的通知》,对今年的重点提案办理和提案办理重点单位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张新领指出,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50件,经审查立案352件,这些提案着眼大局、关注民生,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期盼,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的政治站位、使命担当和履职自觉。经过层层选拔选出的24件重点提案以及11家重点单位,将为整体提案办理工作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就做好今年的重点提案和提案办理重点单位工作,张新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高度重视重点提案的引领作用,高度重视提案办理重点单位的主体作用,高度重视市委、政府和政协对提案工作的新要求。二是要落实责任,精心组织。落实重点办理单位的领导责任,落实重点提案的承办、协办责任,落实提案后续的办理责任。三是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督办合力。政协各专委会和承办单位要加强联系沟通,共同推动提案办理走深走实。督查部门要加强督导,确保提案办理成果落到实处。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多种形式,促进提案办理过程公开透明,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市提案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