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到西平县调研《河南考古亲历记》文史图书协作征编工作
时间:2023-04-12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4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新领、文化和文史委主任赵岩一行到西平县进行《河南考古亲历记》文史图书协作征编工作调研。县委副书记董红卫、县政协主席张新、县政协副主席王怀臣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上坡遗址、谢老庄遗址、宝严寺塔等地,与遗址发掘、文物保护工作者面对面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文物遗址保护利用情况及考古发掘线索查找征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主任赵岩主持。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王怀臣汇报了近期《河南考古亲历记》专题史料征编工作基本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西平县考古发掘人员、文学艺术届部分政协委员和特邀撰稿人等围绕如何做好考古史料撰写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市政协副主席张新领对西平县政协文史工作和考古史料征编工作取得的初步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河南考古亲历记》的征编是记录河南考古发展历程、展示我省考古成就的重要平台,做好史料征编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同时对西平考古文史撰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继续挖掘线索;二是继续打磨文章;三是继续抓紧工作。

县政协主席张新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业务指导,发挥考古人主体作用,加强考古人与撰稿人密切联系,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推动西平县“考古亲历记”专题史料征编工作上水平、上层次,确保稿件征编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完成,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作出政协贡献。

图1. 调研组一行在宝严寺塔进行调研

图2.调研组一行在上坡遗址进行调研

图3.座谈会上市政协领导进行工作指导

图4.座谈会上县政协副主席王怀臣进行汇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