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怀有温度有实效的视察调研
时间:2023-04-18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察实情深入一线,解民忧彰显爱心。饱含着对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特色农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对家中困难群众的关爱之情,4月17日,确山县政协农林界别组部分政协委员,组织开展了一次有情怀、有温度、有实效的视察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确山县益民职业培训学校、清河紫藤园、中药材经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并为一户家中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

在确山县益民职业培训学校,大家认真观看了该校近年来发展壮大和教育教学专题片,对该校创办以来在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教育理念、教学质量控制等方面积累的经验,表示赞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县政协委员、学校负责人许朗介绍道,确山县益民职业培训学校自2019年创办以来,坚持以“学”为培训之魂,以“让就业无忧”为使命,培养了大批有技能、有作为的实用型、专业型人才,较好地承担起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责任。

在位于该县石滚河镇的清河紫藤园内,数百亩紫藤花竞相绽放,一簇簇、一串串在风中摇曳,园内蝶飞蜂舞,芬芳绚烂,引来不少网红前往打卡观赏。

县政协委员、紫藤园负责人何金生近年来立足特色农业,专注于紫藤苗木培育和技术提升,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品种类别越来越多,赢得了广阔的销售市场。

中药材是确山县优势主导产业,全县夏枯草种植面积大、品质优,被誉为河南省十大中药材基地,在全市“中国药谷”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在县政协委员、中药材经营企业负责人刘新明的夏枯草储藏仓库,调研组一行一边察看夏枯草品质品相,一边听取介绍。得知刘新明多年来坚持诚信经营、赢得良好口碑后,大家一致称赞他是一位有情怀、能干事、善创业的政协委员。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专程前往石滚河镇南王楼村南王楼组,看望慰问家中困难的村民徐根旺,并为他送去3000元慰问金,同时也送去了农林组全体政协委员的关爱之情。

(确山政协:张新义、崔卫忠、田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