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进:这个“80后”委员不简单
时间:2020-04-27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党进:这个“80委员不简单

 -记驻马店市政协常委、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党进

   

            

  大事难事显担当,危难时刻见本色。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也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履职尽责、各尽所能,以实际行动参与、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驻马店市政协常委、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的党进立足岗位,坚守初心使命,不容辞、全力以,以实际行动展现“80政协委员的硬核力量。         

不容辞显担当。123日,党进紧急召开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研究部署会员企业如何应对疫情。当天,中共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委员会、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出了《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号召会员企业和广大企业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精诚团结、携手合作,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全市人民一道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志愿者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和使命捍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针对防控任务艰巨、医疗物资紧缺的实际,置地集团、鹏宇集团、十三香集团、欢乐爱家超市、华盛源集团等160多家民营企业,通过市工商联、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多种渠道向医疗机构等捐款赠药、提供防控物资,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000多万元。党进奔走联系,为驻马店市开发区参加疫情卡点值守的1176名一线工作者在月太健康体检中心争取到了免费全身体检和核酸检测,并赠送慰问品。使这些坚守疫情一线的战士们健康得到保障的同时心里也更加安心;为了搞好会员企业的自我防控,党进率先垂范多方筹措防护用品,在第一时间发放给企业家和企业员工,并为市政协机关干部派驻村、城市社区等基层卡点一线值班人员捐赠了5万多元的医疗卫生物资和生活用品。

全力以助发展。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经济发展按下“暂停键”,打乱了正常社会秩序。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企业发展秩序如何恢复,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企业迫切期盼。

严重的疫情对这些企业的影响到底怎样?复工复产会遇到哪些问题?如何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 ....

党进带领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想在前、赶在前,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线上,党进组织协会工作人员通过企业家协会网站、企业家微信群向全体会员企业制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针对会员企业发展影响的调查问卷》,对486家会员企业在疫情中受到的影响和面临的问题进行调查,深入了解和掌握复工复产中资金、人员保障等生产经营的困难以及期盼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

线下,党进组建企业复工复产调研组,深入工业企业、农业企业、商贸服务企业、医药卫生企业等50多家企业调研,收集企业在发展中资金链、供应链、物流、用工、销售等困难和问题,对收集到的这些问题党进细致梳理和认真评估后,最终形成调研报告并及时向市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报送,为市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党进积极加强与有关部门及银行、人才市场、物流公司等沟通联系,帮助企业对接资金3000多万元,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50余件。党进还联系企业界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通过政协渠道就如何推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提出有针对性地意见。截至目前,撰写提案和建议10多件。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这位“80政协委员奋勇扛起社会责任,生动诠释着担当使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着政协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