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大讲堂”进社区与群众共话“肺腑之言”
时间:2020-07-20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后疫情时代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委员大讲堂”进社区与群众共话“肺腑之言”

 

 肺癌,是全世界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是肿瘤中名副其实的头号杀手。随着体检的普及和诊断设备的进步,在肺部影像学检查中发现不明小结节的情况正逐渐增多,给患者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717日,风雨萧萧,驿城区雪松街道办事处雪松社区二楼市民教育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委员大讲堂正进行的如火如荼。

后疫情时代,如何做好个人的健康管理?如何防患于未然,增强抵抗力降低患癌风险?市政协提案委将医学专家请进社区、将委员大讲堂到了市民教育室,为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群众硬核科普肺部疾病防治及健康管理知识。在委员大讲堂上,市政协委员、市中心医院健康体检科主任孔令珍和市中心医院胸外科主任郭伟、影像中心主任乔继红等专家不仅为群众详细讲解了肺部常见疾病的发病原因、评估和治疗、科学防治等知识,引导大家调整心态、科学饮食、规律作息,理性对待疫情,做好健康管理和自我保护,还现场为群众解读体检报告和医学影像资料,答疑释惑。讲座内容丰富充实、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形象,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热烈欢迎,不少群众冒着大雨带着体检报告和检查结果前来倾听、咨询,表示通过这次健康讲座对肺部养生保健和自我健康管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受益匪浅,专家们的肺腑之言为他们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来源:市政协提案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