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一】凝心聚力促发展 履职尽责显担当
时间:2021-02-26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编者按:

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组织的细胞,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是社会各界的代表人士,是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的基础和关键。我们将镜头聚焦政协委员,分别以凝心聚力促发展 履职尽责显担当书香润盛会 政协谱新篇岗位争先创一流 决胜小康做贡献为主题,推出《委员风采》专栏,多方位展示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奉献社会、参政议政、履行职责的精神风貌,使更多的人走进委员、了解委员,感受他们履职尽责的为民情怀,见证他们敬业奉献的丰硕成果,倾听他们的履职心声和履职故事,一睹他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英姿风采。本期委员风采一是履职尽责篇。

 

陈运强委员,驻马店市润通电讯有限公司董事长。2020年撰写多件提案,其中褒扬诚信 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提案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2020年疫情初期捐赠价值7.6万元的热成像测温仪,向西平县冯老庄村捐赠价值2万元的安防监控设备。经常参加政协党小组学习活动和各类履职活动,认真履行了政协委员的职责。

田娥委员,正阳田园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2020年被授予驻马店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等。本年度提交提案2件,其中以驻马店农业学校为基础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全国重点院校的提案被遴选为重点提案。2020年疫情期间,带领田园药业公司员工上下一心,不畏艰辛在做好公司员工自身防护的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多方采购抗疫物资捐赠社会合计30多万元,彰显了政协委员的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

党进委员,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市科技学校校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疫情防控,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2020年度,参加2次专题协商会议、3次双月协商座谈会,撰写提案3篇,提交3篇社情民意信息。并在全会和常委会会议发言,参加多次视察活动和专委会活动,同时参加多次社会公益活动,较好地履行了政协委员的职责。

赵英杰委员,中国渔业协会品牌分会常务会长,武汉市沉湖生态渔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20年度提交2件提案,其中关于加强对全市未成年人纹身管理中对我市青少年纹身危害的建议受到了市教育局高度关注。在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第3期所反映《板桥水库库容不足应引起重视》的信息,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对促进我市对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及应节约用水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疫情期间,累计捐款捐物10万余元。

 安运银委员,河南成盛律师事务所律师。2020年先后提出关于帮助僵尸民营企业盘活脱困的建议关于高校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培育的建议关于完善我市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议等多个提案。其中关于高校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培育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参与市政协社区矫正执行情况市民中心服务水平食品配送产品质量保证市区交通信号合理设置等专题调研。并参加鲁湾村捐赠等社会公益活动。

关秋芝委员,市自然保护地发展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连续3届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驻马店市拔尖人才。连续3年被市政协表彰为优秀政协委员,2020年,关秋芝委员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深入调查研究,献言献策,撰写的关于推进淮河流域生态修复及保护的建议的提案,被遴选为市政协重点提案。

刘红军委员,驻马店市喜盈门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20年度认真参加市政协各次会议及各项活动,参加了推动食品企业复工复产专题调研,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民生,贴心为百姓服务,立足所在行业,自觉组织开展有关零售企业发展、物流业发展方面的调研,对行业商会、监管部门等建言献策,努力为推动复工复产和行业发展做贡献。坚持企业要质量好、价格要合理,主张到生产基地、货物集散地去采购,与大型企业合作、确保商品的品质和价格等,所提多项建议得到有关部门和企业的高度认可。带领员工积极进取,引领公司不断发展,积极安排就业,照章纳税,让政府放心,为政府分忧。2020年,继续在公益路上有所作为,为困难家庭捐助物资,为灾区捐款捐物,资助多名贫困学生。

苗保朝委员,市蔬菜办副主任,正高级农艺师。2020年参加多次履职活动,提交政协提案5项,社情民意3项,其中关于在民乐路与十三香十字路口安装红绿灯的建议的提案,被市公安局采纳并得到有效办理。疫情防控初期,市场暂时关闭,农民卖菜难、市民买菜难的情况得不到妥善解决。为此,苗保朝提出解决蔬菜运输通行证问题建议并被有关部门采纳,解决了蔬菜及生产资料运输难题,推动了全市蔬菜食用菌产业的复工复产。

聂政委员,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先后荣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驻马店市劳动模范市拔尖人才荣誉称号。2020年度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各项会议和各类活动,参与了委员讲堂进社区活动;组织开展了纪念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殉国80周年主题书法网展八零有约-全国八零年代书法家驻马店诗词创作展,传播正能量。经常深入基层调研,撰写的关于进一步缓解市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5件提案均被采纳,并得到了较好的办理。注重收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8条,条条得到回应。

权利华委员,河南尚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副主任、副书记。一年来,权利华委员积极履职,多次参加市政协各项活动和会议,并撰写了建立健全社区矫正信息系统  确保各个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关于设置社区矫正机构的建议两件提案。疫情期间,权利华委员积极向驿城区蚁蜂镇鲁湾村捐款2000元,助力鲁湾村抗疫工作。

赵万里委员,市丰硕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丰盈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一年来,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加市政协农业委组织的党建和其他活动,配合市政协筹建委员之家;总结赴成都、重庆等地专题调研经验,实地考察本地260余家小榨油坊,提交的关于加强乡镇小榨油坊管理的意见的提案,得到了市场管理局高度重视,促成了相关文件的出台,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反映的《关于在增值税部分货物征税范围注释中增加芝麻原酱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经市政协选报河南省政协。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全年累计捐赠捐助价值8万余元。

张建峰委员,河南豫坡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度提交的抓住豫酒振兴有利时机 全面提升地产白酒的品牌影响力提案,受到了广泛关注,有力推动了驻酒文化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多次参与政协调研等履职活动,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给敬老院送温暖,捐资助学,代表企业为市慈善总会捐款等。

杨仙菊委员,市彩虹数码公司总经理、樊登读书驻马店运营中心负责人。一年来,杨仙菊委员积极参与政协各项履职活动,结合自身优势,协助市政协经济委举办了一系列线上阅读训练营活动。2020年共举办线下读书活动130余场,疫情期间,举办线上阅读训练营30余场,丰富了我市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依托渔书平台,开展图书循环事业,号召大家将二手书通过渔书平台进行循环流动起来,让旧书、闲置的书重新起来。立足本职,践行委员职责,经过认真地调查研究提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天中引领推动天中人民环保阅读、发展渔书事业的建议两件提案得到有关部门关注,并取得较好的办理实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