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三|岗位争先创一流 决胜小康做贡献
时间:2021-02-27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编者按:

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组织的细胞,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是社会各界的代表人士,是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的基础和关键。今年两会期间,我们将镜头聚焦政协委员,分别以凝心聚力促发展 履职尽责显担当书香润盛会 政协谱新篇岗位争先创一流 决胜小康做贡献为主题,推出《委员风采》专栏,多方位展示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奉献社会、参政议政、履行职责的精神风貌,使更多的人走进委员、了解委员,感受他们履职尽责的为民情怀,见证他们敬业奉献的丰硕成果,倾听他们的履职心声和履职故事,一睹他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英姿风采。本期委员风采三是岗位争先篇。

原玉荣委员,新蔡县李桥回族镇副镇长、狮子口村第一书记。不忘初心履职为民,牢记使命建言献策。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路上,她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抓班子、带队伍,她是行家里手。在扶贫一线真扶贫、扶真贫,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政协委员心系群众、大公无私的为民情怀,赢得广大干群的一致称赞。曾被评为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原玉荣的事迹给予高度评价:新蔡县狮子口村第一书记原玉荣,与群众零距离打交道,被群众称为狗不咬书记,我们就需要千千万万这样走遍千家万户求真、沾满两鞋黄泥求实的普通干部。2021225日,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陈顺清委员,皇家驿站董事长,通过3年时间将一片荒芜之地打造成了一座巍峨靓丽的古镇,皇家驿站自开街以来,接待游客达800万人次。20209月,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皇家驿站视察并给予高度评价。皇家驿站在陈顺清同志的带领下,被搜狐焦点评为全国十佳文旅小镇,被省广播电视局评为河南省电视剧拍摄基地,获得驻马店市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园区河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并在2020年成功申报3A景区并授牌。

石建超委员,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涂料涂装分会常务副会长、驻马店市工商联副会长。在山东济南创立润南漆业有限公司,2010回乡创业,目前公司发展为下属4家子公司及近千名员工的集团化公司。作为一名经济界的政协委员,在疫情初期,捐助口罩 3 万只、84 消毒液 5 吨,并积极开展复工复产。2020 年完成销售收入3亿元,纳税近 1000 万元, 获得新蔡县纳税十强企业荣誉称号。企业已成功进入河南省行业前3强,进入中国细分领域市场前 5 名。

许卫平委员,市农业经营管理指导站站长。狠抓党的惠农惠民政策贯彻落实,牵头办理了数十起农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信访、仲裁案件,切实保障农民土地承包权益。重点完成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摸清了全市农村集体资产家底、界定了集体成员身份、完成了股份合作制改革,在全省处于领先位次。全市2830个涉农村(居)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构建了三驾马车的乡村治理结构。多次受到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的表扬与肯定。被授予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先进个人

郑定辉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驻马店浙江(温州)商会会长、河南浙商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泰油谷集团董事长。集团拥有十多家子公司,业务涉及新能源汽车、智能电气、房地产、矿产资源、环境科技等行业。先后获得爱心使者 “河南十大优秀浙商河南省青年优秀企业家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驻马店市劳动模范河南省第四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河南省第五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荣誉称号。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提案被省政协评为2020年度优秀提案。

单尚礼委员,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员会副书记。2020年,在单尚礼等同志的努力推动下,团市委选派499名各界优秀青年到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夯实基层团建,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被表彰为全省第一团支书工作先进单位。开展同舟共济、青春偕进希望工程特别行动,发起红领巾1元微公益活动,全市10万余名青少年捐款99.6万元,募集资金居全省第一。同时,单尚礼同志作为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切实履行自身职责,以五星级党支部创建为载体,促进党建日常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机关党支部被评为市五星级党支部。

王慧玲委员,天中晚报编委委员、主任编辑,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市诗歌学会副会长。荣获河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先后出版3本个人文学专著,60多篇论文、新闻和文学作品获得省级以上奖。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先后提交高质量提案100多件,其中10多个被列为重点提案。热心公益事业,先后撰写20多篇救助和捐赠新闻,个人和协调社会捐款、捐物50多万元。

王江涛委员,河南农有王农业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4年如一日专心专注农业机械的研发、生产、销售,在打造中国高产播种模式第一品牌愿景下,先后开创了小麦宽幅、小麦带状、花生垄上、玉米错位等具有高产、增产的播种模式,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0项,科技成果1项,累计推广销售各类农机具超过50万台套。2017年成立驻马店市农机合作社联合社,组建了河南农吉耕种防收作业服务队,至今作业服务面积达500万亩次以上,被中央、省、市电视台多次宣传报道。

王清甫委员,驻马店金慧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成立27年来,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与时俱进、稳步发展的理念,产品100 %实现出口国外,畅销全球10多个国家与地区。全面加强管理和创新,使一个年产值不足百万元的企业发展到现在年产服装1000多万件,年产值近亿元,年实现利税1000余万元的现代化企业。2020年疫情期间,调出2条线生产民用口罩,入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连续7年被评为出口创汇先进企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双优企业等。

李丽委员,市第三十三小学校长,中小学高级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勇挑重担,关爱学生,取得了可喜成绩,赢得了学校、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表彰。学校团结和谐、充满朝气,先后荣获驻马店市平安校园驻马店市依法治校示范校河南省优秀家长示范校驻马店市教学质量先进学校河南省创客示范学校20多项省市区级荣誉。先后被评为驻马店市师德先进个人、市优秀教师、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名师

周淑梅委员,环境工程专业教授级工程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获评全省环保系统先进个人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巾帼标兵称号。2020年在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中,克服人员少、经费缺等困难,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对全市9742家排污单位摸排分类,提前完成我市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受到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为我市排污许可一证式监管奠定了坚实基础。

朱青霞委员,河南豫上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荣获河南省优秀律师、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20年,办理平舆县十字路乡政府行政诉讼纠纷一案,对案情进行了充分研判,以行政专业技能,维护了政府合法行政行为和行政权威。办理4起刑事援助案件,根据事实证据多次与法官沟通,最终使2起依法进行改判,减少了被告人的量刑,让请不起律师的当事人感受到了社会公平正义。连续7年坚持为上蔡县育德留守儿童学校送去法律专题讲座和安全教育类法律书籍,免费为上蔡县崇礼乡枯河村提供常年法律顾问,帮助村民树立知法守法的法治意识。

康凯委员,建业集团副总裁、驻马店建业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努力带领驻马店建业公司发展壮大,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面对疫情,驻马店建业积极应对,顺利实现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与政府共同应对,积极捐款、捐物,累计捐款、捐物金额折合228万元。2020年驻马店建业实现销售额58亿元,预计纳税7亿元。与市政府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和9个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金额281亿元,地产、中原建业、教育、物业等板块在职员工1385人,在建项目建筑合作单位工程管理人员及工人约1.2万人,带动了人员就业,助推了驻马店市经济发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