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政协党组学习贯彻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精神
时间:2020-05-15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512日上午,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驻马店市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当天下午,区政协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秦峰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在参加委员分组讨论时的讲话以及陈锋主席在闭幕会上的讲话。与会人员一致认为, 2019年,市政协常委会紧扣加强和改进,工作抓得实、质量高、亮点多、方法新,成效十分显著;提案工作总结了提的对、交得准、办得实、督的严、评的公五个方面的经验,并且呈现出了五个新变化,值得我区学习研究。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上,站位较高、指导性强、谋划细致,既鼓舞了人心、提振了士气,又为全市政协工作提供了遵循。市政府工作报告高扬着发展的主旋律,激荡着创先的主基调,充满着不负韶华的时代感和责任感,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引领新、市情把握准、形势分析透、民生情怀浓、自我要求严,符合中央精神和驻马店实际,蕴含着全市964万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为驿城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

秦峰指出,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精神主要体现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会议期间的讲话、各项工作报告和陈锋主席在闭幕会的讲话中。他强调,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形势下,也是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开得富有成效,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推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政协制度的优越性和生机活力。会议的成功举办,呈现了五个特点。一是层次。会议规格高,会务组织水平高,会议材料质量高、档次高。二是分工。会务安排细致、分工明确,各工作组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三是会风。各项工作报告体现的工作务实,委员们讨论报告时认真扎实,与会领导和工作人员的作风严实。四是任务。各项履职工作规范、高效、有创新,会上明确的各项新任务、新要求,为今后加强和改进全市政协提供了指导和遵循。五是要求。对参会纪律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严,为会议圆满顺利召开提高了安全保障和健康环境。

最后,秦峰就如何贯彻落实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好学习贯彻。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充分利用驿城区智慧政协远程视频会议平台,召开全区政协学习动员会,组织各专委会、界别和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室认真学习传达,抓紧贯彻落实。特别是要将陈星书记,朱是西市长和陈锋主席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区政协各项履职工作中去。二要加强市区联动。要加强与市政协各专委会的对接,积极参与市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选择共同课题,进行专题议政,有效提高我区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同时,各专委会、中心要加强沟通,形成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的良好工作氛围。三要推动工作落实。要对照2020年协商工作计划、工作安排、工作要点,抓紧推进实施各项工作。同时,对平台的使用进行线上培训,实现平台利用常态化无障碍。每位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及联系乡镇(街道)、界别,有针对性的选好议题,开展1—2次远程协商,确保6月底前远程协商工作乡镇(街道)全覆盖、界别全参与,形成具有驿城特色的广泛、多层、制度化的协商工作格局。

 

(来源:驿城区政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