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2-04-22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4月18日上午9时,阳光明媚,春意盎然。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确山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15人,实到20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长夏卫刚主持。

县委书记路耕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对五年来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面对新委员,路耕提出新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清醒自觉中把牢政治方向;二、要发挥政协组织的独特优势,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团结奋进中凝聚智慧力量。

县政协主席张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对五年来县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对新一届政协提出新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握方向、强化引领上有更高标准;要坚持履职为民,在体察民情、服务民生上有更强担当;要坚持兼容并蓄,在深化团结、凝聚共识上有更实举措;要坚持与时俱进,在开拓创新、务实进取上要有更深探索;坚持夯实基础,在建强队伍、提升能力上要有更严要求。

县政协副主席孟雪花代表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关于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恰逢春光无限好,正是履职有为时。在接下来的3天会期里,来自全县十三个界别的二百多名政协委员将围绕教育、医疗、人居环境、村镇建设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建言资政,履职尽责。

(来源:确山县政协 刘大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