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西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2-04-19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4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西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平迎宾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县的238名政协委员将在未来的四天里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县领导李全喜、侯公涛、董红卫、赵海金及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新、张新武、姬连成、吕新敏、陈一、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周贵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曹亚红、刘光辉、李勇、蔡新亭、邓昭、吕中华、段彦杰、冯旺志、刘宇、栗春雪、董海建、耿扬、刘旭辉、韩靖等领导。

全体政协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列席人员及部分市政协委员代表在县融媒体中心多功能厅收听收看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68人,实到238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张新同志主持。

上午八点三十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书记李全喜致开幕词,对政协第十届西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李全喜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政协九届西平县委员会的工作。他说:五年来,九届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始终与县委、县政府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提出了很多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为全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在战疫、战贫、战洪三场硬仗中,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更是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脱贫攻坚战、防汛救灾突击战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李全喜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把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也需要全县政协系统积极参与、鼎力支持。他要求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十四五奋斗目标,牢记使命、发挥优势,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彰显政协新作为

张新同志向大会作《政协第九届西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张新同志在回顾政协九届西平县委员会的工作时说:过去的五年,是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守正出新、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县政协在县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精心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展现政协担当作为。主要表现在:(一)坚定政协站位,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二)彰显政协特色,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更加有效。(三)展现政协担当,助推高质量发展更加精准。(四)激发政协作为,凝聚共识履职实践更加生动。(五)展示政协风采,自身建设根基更加稳固。

张新同志指出:九届县政协五年的经验弥足珍贵,主要有以下七个方面的体会:(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政协事业发展进步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二)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是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重要基石。(三)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是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基本遵循。(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永恒主题。(五)坚持广泛凝聚共识,是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使命要求。(六)坚持强基固本,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的坚强保证.(七)坚持守正出新,是推动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

对于今后的工作,张新同志向十届县政协提好出了四点建议:(一)以深化两个覆盖为目标,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中竭尽引领之责。(二)以强化双向发力为导向,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增添助力之功。(三)以把牢两大主题为关键,在开启新发展征程中汇聚奋进之识。(四)以建强两支队伍为支撑,在展现政协新作为中彰显担当之能。

张新同志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西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甘做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员,争做传递西平好声音的宣传员,勇做促进政策落地见效的监督员,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平新胜利、迈步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作出更大的政协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姬连成同志受政协第九届西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政协第九届西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常委会以及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共提出提案1421,较上届增加690,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249,未立案的172件提案。经过立案的提案,各承办单位按照条件具备能够办理的立即办、创造条件可以办理的尽快办、条件尚不成熟的努力办的总体思路,加大承诺事项推进力度,提案落实率和委员满意率进一步提高。

1.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式现场

2.奏唱国歌

3.县委书记李全喜致辞

4.县政协主席张新政协第九届西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5.县政协副主席姬连成政协第九届西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6.委员认真听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