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四届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2-04-21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4月21日下午,政协第十四届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在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毕启民,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区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秦峰,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李新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现华、李伟杰、方付恒、王学清、李金枝、吴福玉、李新国、王娟、胡志峰、杨鲁奇、雷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新耀主持闭幕式并宣布大会闭幕。

在主席台就坐的区领导还有张轶鑫、宋海潮、韩学锦、赛睿、王凤霞、刘新泰、鲁静、易万宝、李贺玲、贺伟光、孙浩、魏彦平、梁俊明、张伟、杜万新、李新河。

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项决议。

毕启民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毕书记指出,刚刚过去的五年,是驿城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和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不断攻坚克难,与全国全省全市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驿城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团结一心、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辛勤汗水和智慧努力。

毕启民说,五年来,十三届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主动服务大局,政治引领坚定有力,助推发展奋发有为,服务群众扎实有效,充分展现了为党分忧、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价值追求。展望未来五年,区五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工业强区、文旅强区、物流强区建设,打造中国高端专用车之都,提升中心城区的首位度,明确了需要突出抓好的八个方面工作,为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美好愿景,驿城区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新一届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奋斗承载使命,用团结凝聚力量,在现代化驿城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不断书写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就政协工作,毕启民希望各位委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政协定位;二要围绕中心大局,体现政协担当;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彰显政协情怀;四要紧扣团结民主,发挥政协优势;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展示政协风采。

毕启民表示,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内容。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谋划和推进,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付出有收获。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高度重视并扎实促进协商成果的有效转化,努力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毕启民最后说,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扬团结奋斗之帆,笃行不怠勤履职,再接再厉续华章,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加快现代化驿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新耀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十三届区政协在中共驿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职能力持续提升,服务大局成效显著,社会影响不断扩大,谱写了我区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实现驿城区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如何做好新一届驿城区政协工作,李新耀说,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思想基石;二是聚焦协商主业,倾力服务大局;三是牢记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四是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五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李新耀最后说,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驿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实现全面建设现代化驿城的奋斗目标再作新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驿城区政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