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政协开展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专题调
时间:2022-05-27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为进一步高质量推进西平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 2022526日,县政协组织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到西平县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金三麦食品有限公司等地,对西平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县政府副县长栗春雪、县政协副主席陈一参加调研活动,县人社局、教育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今三麦食品有限公司、职教中心、远大职业培训学校等地,通过现场实地查看、现场介绍交流等方式,对各调研点实训基地建设、教育培训、评价取证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随后,在县政协会议室举行了协商议事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陈一主持。县人社局负责同志首先对西平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各调研点负责人依次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参加调研的市、县政协委员分别结合本行业、本单位的工作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政府副县长栗春雪对县政协开展的调研活动和委员议政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西平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三要锚定目标任务,确保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圆满完成。她要求,各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共同为推动西平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政协副主席陈一希望各相关部门、培训机构及企业,切实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好各自作用,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持证率、就业率、增收率,为西平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二是希望各位委员要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继续关心、支持这项工作,多建有用之言,多献管用之策,为助推西平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高质量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平贡献委员力量!

1.调研组在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培训和技能评定等情况

2.调研组实地查看职教中心实训基地和技能培训情况

3.举行协商议事会

4.市、县政协委员在协商议事会上议政建言

(来源:西平县政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