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6-01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按照县委安排部署,531日,西平县政协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新主持会议,县政协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县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各位党组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提前学习国务院灾害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和县委《西平县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文件,深入思考和交流,围绕会议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逐项对照查摆,深入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新代表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紧扣主题、刀刃向内,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破除活动一阵风、整改走过场的思想误区,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朴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调研。一方面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良好习惯、一种思想风气;另一方面加大视察、调研的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找题领题开展调研,进一步辐射带动政协委员形成大调研氛围。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聚焦主责主业,增强责任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安全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大局,认真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同时利用智慧政协、钉钉等平台,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委员的培训,学习防灾减灾救灾相关知识,充分发挥委员和界别群众在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积极作用。四要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要有马上就办的精神,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责任、不等不拖、立说立改。建立安全工作制度,修订完善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指导,形成防灾救灾减灾长效机制,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来源:西平县政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