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政协机关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 暨中华经典诵读
时间:2022-08-05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84日,农历七月初七,正值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随着悠扬的诵读声,西平县政协机关我们的节日·七夕节暨中华经典诵读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中,驻西平市政协委员和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分别深情诵读了《水调歌头》、《七夕歌》、《乞巧》、《致橡树》、《天上的街市》、《鹊桥汇·纤云弄巧》等与七夕节紧密联系的经典作品,在诵读声中感悟经典作品的曼妙意境。诵读结束后,市政协委员、县融媒体中心播音部主任王贺红同志就作品理解、发音技巧等方面对机关同志进行了指导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七夕节以及中华传统节日和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深切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满足了大家对和谐的家庭生活、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的追求,营造了良好的读书互动交流氛围,对推动委员读书活动高质量开展、促进书香政协建设、助推书香社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住西平市政协委员胡晓华同志诵读《鹊桥汇·纤云弄巧》

2.住西平市政协委员王贺红同志诵读《天上的街市》

3.张磊同志诵读《水调歌头》

4.陈珍花同志诵读《致橡树》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