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双月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0-11-05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114日,市政协召开“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王秋霞、郑玉林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上蔡县和驿城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社区矫正工作情况,与会政协委员与各界人士代表围绕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参会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建议作了积极回应。

陈锋指出,本次“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双月协商座谈会,协商双方从不同角度对当前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发表了翔实而有针对性的意见,达到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促进工作的目的。自社区矫正工作在我市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及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政协力量密切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不遗余力依法规范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走向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各县区各部门要从法治建设、社会治理的高度去认识和履行各自职责,积极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取得新进展;要认真汇总梳理围绕社区矫正工作主题进行的专题调研成果,整理好市政协双月协商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这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作出人民政协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王钦胜代表市政府和市公安机关对市政协领导和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和民主协商,提出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和对策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社区矫正法》的宣传贯彻力度,加强社区矫正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完善保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全力以赴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再上台阶。

王秋霞代表市政协调研组作主旨发言。

 

 

(来源:驻马店日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