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推动土地托管服务组织健康发展”双月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0-12-09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127日,市政协召开推动土地托管服务组织健康发展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副市长刘晓文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王秋霞、郑玉林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我市土地托管服务组织发展的现状和做法,与会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代表围绕协商议题分别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建议作了积极回应。

陈锋指出,本次会议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同时创新协商形式,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基层,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协商,达到了交流情况、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目的,形成了一批内涵丰富的会议成果。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切实巩固我市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加快培育土地托管服务组织健康规范发展,使之成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健全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体系,通过服务组织将先进适用的品种、技术、装备、设施导入小农户,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要创新农业经营组织方式,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开创我市农业现代化发展新局面,逐步实现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刘晓文代表市政府对市政协领导和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及民主协商,提出推动土地托管服务组织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对策表示感谢,要求各有关部门提升政治站位,搞好配合服务,全力做好明年的工作,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农民创业就业增收等方面争取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郑玉林代表市政协调研组作主旨发言。

 

 

(来源:市政协公众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