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四届八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8-10-08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9月30日,市政协四届八次常委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政协主席陈锋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明威、付自成,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苗炳启、张勇刚、王秋霞、李万顺、郑玉林、张新领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大会议程,并分别举行了第一次大会和第二次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和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星在8月24日市委常委会上听取市政协党组关于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行专题议政。

会上,谢凤鸣就市政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专题调研进行了说明。13位政协委员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这一主题分别以口头和书面的形式进行了发言,对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市政协调研报告和委员发言后,朱是西、王明威、付自成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围绕我市如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分别针对委员提出的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

陈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会议开得很好、很有成效。朱是西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在回应委员建议时,对市政协积极发挥职能,开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专题调研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既是对政协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积极参政议政的充分肯定,特别是朱是西提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四部曲”,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前瞻性,对政协委员服务发展大局、开展履职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关于当前的政协工作,陈锋要求,一要认真抓好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二要提高履职质量,把提升政协各项工作质量作为当前和今后做好政协工作的一个基本遵循。三要扎实努力,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还聆听了省委党校王松德教授以“国际形势新变化和中美关系”为主题所作的专题报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