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中心城区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民主监督活动
时间:2022-06-07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6 7 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张勇刚带领民主监督组深入中心城区开展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协商性民主监督活动,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民主监督组一行先后到市民中心、天中广场、高铁客运枢纽站、市中医院,查看轮椅坡道、出入口、门、楼梯扶手、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电梯、低位服务等无障碍设施;市民中心停车场查看无障碍停车位等无障碍设施;置地大道与正阳路交叉口的市政道路查看盲道、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开源大道与盘古山路交叉口的室外城市公厕查看轮椅坡道、无障碍厕位、洗手盆等无障碍设施;到置地公园、皇家驿站查看无障碍通道、出入口、室外公厕等无障碍设施。听取了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中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关于本单位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我市国家机关的 公共服务场所,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等单位的公共服务场所,交通运输、旅游等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的现状。

通过本次民主监督,委员们实地查看了我市中心城区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的建设、管理、维护和使用情况,下一步还将开展自行调研,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认真分析梳理民主监督和调研内容,找准存在问题和困难,针对问题抓住主要矛盾, 提出切实可行的、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加快完善全市无障碍设施,科学提升无障碍设施建设水平贡献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