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组织的这场专题协商 让“有事好商量”离群众更近
时间:2020-10-23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近日,驿城区政协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活动在西园街道党群文化家园举行。这次协商活动,通过前期充分酝酿策划和广泛征求辖区政协委员及社区、居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并经西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后,决定围绕提升基层文化建设,协商基层文化发展展开专题协商。区政协副主席吴福玉、辖区政协委员、西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区政协联络室主任、各社区主任、文化专干和居民代表30余人齐聚一堂,面对面协商讨论,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力求更好推进社区基层文化发展。

西园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室负责人就辖区当前基层文化工作整体情况、特色亮点和工作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部署做了详细汇报,8位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作了发言,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委员们对近年来街道基层文化服务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积极评价,也指出了基层文化服务资源不足、资金投入不够、文化人才缺乏、文化活动不够创新等问题。为此,委员们建议,一要整合资源,弥补基层文化服务资源不足的问题,拓展社区文化活动平台;二要加大对社区文化基础设施的建设的投入,满足广大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三要继续培育扶持群众文化组织,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文化活动中;四要多方筹措经费,确保文化活动持续发展;五要加强基层文化服务队伍建设,满足不同层次社区居民的文化需求。

 

最后,吴福玉就这次协商活动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基层文化的引导,扶持和鼓励群众自发组织的活动团队,提供更多体现本土特点、紧贴群众生活的文化活动。二是要加强资源整合,统筹协调辖区范围内可利用的宣传文化阵地。三是要坚持加强投入与创新机制并重,要压实党委政府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社区文化干部和乡土文化人才建设。四是要将委员们所提建议在梳理、归纳、汇总之后及时上报党委政府,确保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

 

 

(来源:驿城区政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