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读书活动交流暨政协理论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2-09-20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9月19日,全市政协读书活动交流暨政协理论研讨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交流全市政协系统开展读书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市政协主席陈锋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把开展读书活动和政协理论研究作为重要任务,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抓好落实,确保抓出成效,不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特邀请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姚励红莅临指导。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张勇刚、郑玉林、张新领、刘艳丽、张银良、高其良、王品磊、赵峰及秘书长李家平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协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陈锋指出,全市政协读书活动开展以来,各级政协组织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政协基础性工作持续深入扎实开展,高度重视、持续推动,搭建平台、创新形式,注重结合、推动融合,读书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提高了委员能力素质、政协履职质量、政协机关工作水平和政协影响力。要持续开展读书活动,强化政治站位,创新载体形式,坚持学以致用,引导委员自觉把读书与履职相融合、相促进,读有收获、读出成果。

陈锋强调,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把准政协理论研究正确方向,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和途径支撑。要夯实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基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确保得出的结论具有科学性,真正对政协工作实践具有指导作用。要强化理论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研究能力强的骨干力量,不断强化政协理论研究的服务保障,为政协理论研究队伍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部分省、市委员代表就如何组织开展读书活动作经验介绍,就研究政协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成果交流。

 

 

(文字:高君瑞 图片:王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