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政协组织召开“打击非法集资行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协
时间:2021-03-16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西平县政协组织召开“打击非法集资行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协商座谈会

 

312日,西平县政协召开打击非法集资行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协商座谈会。县政协党组成员张群良主持会议,政府金融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政协委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群良充分肯定了我县打击非法集资行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一要持续开展宣传引导。结合单位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加强群众的防范意识。二要认真做好风险排查。常态化开展融资风险的排查工作,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早预警,防患于未然。三要强化监测预警。及时进行风险提示告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坚决把不稳定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四要加大打击力度。加大加快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力度,增强打击和处置工作的严肃性、威慑力。五要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协作配合,做好非法集资案件调查取证、资产清理和清退、舆论引导和维护稳定等工作,形成上下联动、横向配合、通力合作的良好局面。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