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政协开展“万人助万企”“三上门”活动
时间:2021-12-02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按照省政协“万名委员办实事”和市政协“三个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上蔡县政协党组主动融入全县大局、提前谋划工作方案、不断创新推进思路,采取“三上门”的方式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委员上定向发力,以务实的作风和实际行动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一是包联领导上门。通过深入细致的排查,全县共有56家委员企业需要包联,按照联系领域和分管委室,县政协各位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分别包联6-10家企业。各位包联领导带领委室主任和乡镇街道联络组组长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聚焦环境、政策、资金、土地、人力、要素等方面与委员进行心贴心交流、面对面畅谈,共排查出需要解决的合规、合法、合理问题62件,其中要素保障类的28件,政务办理类的12件,营商环境类的15件,政策支撑类的7件

 

 

二是政策保障上门。为确保企业反映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提高企业委员的自信心和主动性,我们主动把县委最新出台的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印发给每个企业,指导企业学好、用好、用足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同时为每个委员企业建立了问题台账,制作了“三个服务”活动标识牌,明确了包联领导、服务范围、重点解决问题、服务方式和问题解决时限,推动问题限时解决、销号管理。

 

 

三是解决问题上门。带着梳理问题上单位的门。各位包联领导根据梳理出的问题,亲自深入到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能够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要求单位限时解决,需要多个部门联合解决的及时上报县“万人助万企”指挥部督促解决。带着问题反馈上企业的门。各位包联领导根据问题解决方案深入企业开展“回头看”,认真了解问题解决的过程、效果和委员的满意度,深入探讨企业发展中潜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提高委员信心和企业竞争力,做到一包到底、持续跟进。

 

 

“三上门”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政协委员提高企业竞争力的主动性和信心,进一步凝聚了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合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奉献了政协力量!

 

 

 

(来源:上蔡县政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