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政协召开第026号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时间:2021-12-04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123日,县政协主席王兵主持召开县政协第026号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县督查委、县政协办公室、委员提案和联络委、经济科教卫体委、农业农村委负责同志,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委员代表,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委、县招商局、县编办、县人社局、县国土资源局、一高、二高、职业中专、泌阳中学、鼎元学校、新时代实验学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县政协办公室介绍了《关于加大高中办学资源投入,多办高中促进普通高中学生入学率的建议》重点提案的主要内容;县教育局分析了全县高中教育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提出了高中下一步的发展建议;一高、二高、职业中专、泌阳中学、鼎元学校、新时代实验学校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县财政局、县发改委、县招商局、县编办、县人社局、县国土资源局从加大财政投入、引进社会资金办学、优化教师招录入编、提供用地保障等方面作了发言。

 

 

座谈会上,王兵对提案者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主办单位及相关部门等参与办理政协提案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提案督办是政协最具传统和特色的工作,要认真总结这次提案督办的成功经验;不断推动整体提案办理工作,使提案办理真正成为助推改革发展、了解民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的有效载体;成为发现问题、研容问题、解决问题的主要途经;成为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重要渠道,不断提升提案办理实效,发挥提案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王兵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积极推进提案办理高质量。政协提案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是宝贵的智力资源,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突出重点,统筹安排,讲求实效。二是要凝聚各方共识,宣传好教育政策和成效。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我县高中教学质量一直位于全市先进位次,职普招录比例是发展职业教育的国家政策,要通过多渠道宣传,让群众明白相关政策,理解支持高中教育工作。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确保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要明确办好高中教育的目标定位,把提升高中教育质量作为建设驻马店副中心城市的重点工作。抓住办好高中教育的关键,把配齐配强教师队伍作为重中之重,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广泛引进人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要把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作为重要保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改善高中学校布局、办学条件,为推动高中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坚持加大财政投入培优公办高中、引进民间资本发展民办高中、完善职教基础优化职高教育,助力办好泌阳高中教育,提升高中教育质量,方便学生接受高质量高中教育。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专题调研,提出高质量建议,助推泌阳高中教育质量提升,为一中心两区一城一都撤县设市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泌阳县政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