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2-15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根据西平县政协年度调研计划,1215日,县政协副主席张新武、吕新敏带领部分委员、乡镇联络组长和县发改委、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同志,深入开展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宋集香菇种植基地、权寨牧原集团、师灵森亚牧业、嫘祖歌锦服饰、伊利悠然牧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我县乡村产业发展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委员们对企业在发展中的有益探索和成功经验表示肯定和赞扬,激发了对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的深刻思考,增强了做好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委员们纷纷表示,这次调研让大家受益匪浅,调研结束后会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本地实际情况,提出一些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助力各乡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增强农村造血能力。


 

 

县政协副主席张新武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重点是产业要振兴、产业要兴旺。只有产业振兴,才能增强乡村吸引力,带动资本、人才等生产要素向乡村汇聚,才能让农民看到产业强”“农民富的希望,进而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而要想找到我县产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就必须进行实地调研,与一线面对面交流,学习优秀企业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查漏补缺,才能更好地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他强调,通过这次调研,各位委员对于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这个话题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各乡镇在下一步工作中,还要把发展产业贯穿于工作过程中、落实到履职各方面,听民声、察民情、聚民力、解民忧,为新时代唱好产业发展主旋律发出政协声音、贡献政协力量,持续为乡村振兴增动力、添活力。

 

 

 

(来源:西平县政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