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政协协商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12-14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1214日,县政协提升工业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暨加强医养结合推进健康养老协商座谈会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杰,县政府副县长杨彦博,县政协副主席龚晓润,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局局长孟雪花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全县工业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发展现状》和《加强医养结合、推进健康养老》两个调研报告。随后,科工局、民政局、医保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围绕这两个协商专题,就当前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分别作交流发言。

副县长杨彦博就如何提升工业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方面要求政府部门要提升站位、加大投入、强化措施、探索平台、重视人才、科技创新;就加强医养结合推进健康养老方面要求政府部门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投入、高标准管理。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杰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各单位在工业企业创新能力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就如何提升工业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张杰强调,要更新观念,增强创新意识。做为建材资源大县,要形成共识,在未来激烈的竞争中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要素,着力打造河南省现代装配式产业示范园区。要夯实基础,加强平台建设。充分利用科技创新信息服务网络平台,促进高校院所和科研机构的研发成果与市场需求无缝对接,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需求大、应用前景广的科技创新成果市场化、商品化、产业化。要抓住关键,壮大人才队伍。努力在全县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浓厚氛围,让创新创造在全县蔚然成风。要创新机制,增加科技投入。发挥财政资金科技投入的基础和引导作用,支持企业在技术创新投入中发挥主体作用,突出银行资金的稳定器和资本市场的催化剂作用。

就加强医养结合推进健康养老张杰强调,要党政主导,理顺体制。从政治的高度来理解,尽快理顺体制,工作要有创新,谁牵头,谁主管,谁负责。要投资多元,开放搞活。职能部门要调研考察、开放搞活,鼓励支持民间资本参与。要强抢机遇,完善措施。要有清醒的认识,抢占政策先机、政策红利,拿出具体的措施,抓好政策的落实。

 

 

 

(来源:确山县政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