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政协召开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现场会
时间:2020-12-29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1229日,上蔡县政协召开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现场会。县政协党组书记薛建国,副主席李湘俊、张金英、张翠萍、刘卫华,带领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和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先后到大路李乡、无量寺乡、黄埠镇、重阳街道办事处等地,深入协商议事室,通过现场察看、听取介绍等方式实地调研,围绕协商在基层工作如何开展与有关人员深入探讨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薛建国一行对大路李、无量寺、黄埠、重阳办事处等乡镇(街道)的协商议事室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基层协商民主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方式,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内在需要,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要求全县各乡镇(街道)要紧紧抓住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环节,搭建好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采取组织延伸、委员下沉、有效衔接等形式,推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协商议事室建设;要明确协商主体、内容、流程及成果,最大限度调动各方参与基层协商的积极性,针对不同渠道、不同层次、不同地域的特点,从实际出发,规范有序、务实高效开展协商活动,使各项决策部署更加合乎实际、顺乎民意。

 

 

薛建国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引领,按照党委领导、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要求,开展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小组,不断完善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机制。要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典型,为基层协商百花齐放打下坚实基础,为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上蔡县政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