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政协机关举办2022年第一期法律讲堂
时间:2022-04-27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为了进一步提高机关人员及全体政协委员的法治观念,大力推进西平县法治建设,426日下午,县政协机关举办2022年第一期法律讲堂,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本期法律讲堂以《民法典》为主题,从《民法典》的立法意义、法律地位和亮点内容、与我们相关的内容解读几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通过重点内容的讲解和实际案例的分析,让我们深刻领会到民法典的立法意义,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

本期法律讲堂对推进西平县法治化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全体人员及广大政协委员深入理解《民法典》作为万法之母与法治政府建设的紧密联系,深刻把握民法典的基本精神和基本原则,牢固树立法治建设基本理念,有力促进了机关全体人员及广大政协委员在工作中不断丰富和完善法治建设的内涵,引导法治建设深入推进,切实做到贯彻实施民法典和推进法治建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活动结束后,大家对这期法律讲堂回味无穷,一致认为参加这样的活动,既增强了法律观念、法治素养,又提高了依法办事的能力,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学习和把握《民法典》,以实际行动进行普法宣传,弘扬法治文化,推动法治建设有效开展,共建法治文明新西平。

来源:西平县政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