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召开政府系统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
时间:2022-05-27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527日,确山县召开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蒋贵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玉强、县政协主席张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乐、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袁贺忠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乐主持会议。

会上,袁贺忠宣读了《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县领导对全县重点提案议案进行现场交办,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围绕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表态发言。随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宏启、县政协主席张杰分别就做好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蒋贵印进行在讲话中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确保办出质量。认真办好建议提案,是政府的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必须站在对人民负责、对工作尽责的高度,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重视和解决好这些问题,既是政府的职责义务,也是政府的工作重点,我们必须把办理建议提案的过程转化为了解民情、洞察民意、解决民忧的过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尽心竭力,确保办出实效。要认真研究。各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每一件建议提案,搞清楚每位代表、委员的意图和要求,为落实建议提案奠定扎实基础。要充分沟通全力落实。各承办单位要坚决摈弃文来文往、闭门造车的办理方式,加大代表委员的沟通力度,做到三个100%”。要持续跟踪。县政府督查室将办理工作纳入重点督查台账,强化跟踪问效。三要夯实责任,确保办出水平。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把关。按照谁主管、谁主办,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确定主办、协办单位,主办单位要主动与协办单位沟通对接,协办单位要积极与主办单位协调配合,共同把承办的建议提案办理好。

蒋贵印强调: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时效性很强的工作,意义重要,责任重大。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此刻启航,分分秒秒抓落实,时时刻刻谋发展,不断提高抓落实的成效,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成效上,以优异成绩回应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

(来源:确山县政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