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2-06-24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623日至24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霍好胜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市确山县、遂平县就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张冬生,市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市政协副主席刘艳丽参加调研。

在河南菡艺日化、鼎复康药业、天源药业、坤源药业、容大农业等中医药企业,调研组一行深入产品展示区、厂房车间和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中药材产业链集群发展情况。在大兴牛氏骨科医院,调研组一行认真查看医院科室建设、中医疗法运用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驻马店资源禀赋优越,发展中医药产业基础良好、潜力巨大。要立足资源优势,持续提高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和精深加工能力,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动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加大科技投入,不断增强中医药创新能力,积极开拓中医药市场,不断完善和壮大包括中医药种植、生产加工、医药研发、康养医养等在内的产业链条。要传承弘扬好中医药文化,打造特色品牌,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争取更多政策资源,切实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查看了确山县乐中民宿,遂平县常庄镇乡村振兴示范点、汝河玉带河水系治理项目等建设运营情况。

文字: 耿杨扬   图片:王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