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跃勇调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聚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
时间:2022-06-28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6月27日,市长李跃勇到市中心城区实地调研督办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59号提案办理情况,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提案进行现场办公,并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提升认识、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以提案办理促进工作提升,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一同调研。

当日下午,李跃勇首先来到市工信局,实地查看企业服务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办理好企业反映问题,提高企业满意率。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李跃勇现场查看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不见面开标、专家抽取、远程异地评标、交易监督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优化招投标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确保公平公正、廉洁高效。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李跃勇实地查看企业服务总入口、金融服务平台、工改系统、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等情况,强调要用好各类平台载体,加强数据整合和资源共享,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让高效政务服务惠及更多市场主体;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李跃勇指出,政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是各级政府系统的重要职责,是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要提升站位,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创新办理方式,完善办理制度,提高办理水平,推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走深走实、见到成效。

李跃勇强调,要提高质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严格落实办理要求,注重吸纳合理建议,提高委员满意度,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每一件政协提案,确保问题解决、委员满意。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坚持能压尽压、能减尽减、能免尽免,努力实现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赢得发展空间。努力打造公正透明法治环境,对外地和本地企业一视同仁、公平对待,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依法从严打击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秩序行为,规范行政执法工作,避免任性执法、随意执法。推动惠企政策落细落实,用好各类政务平台,打通数据壁垒,推动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突出抓好以评促改,对照营商环境评价标准,建立督查台账,加大督导力度,确保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效果。

李跃勇要求,要凝聚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负责,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把59号提案办出高质量、高水平,办成今年政协提案的标杆;要举一反三,认真对待和办好每一件政协提案,切实把提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发展成果。郑玉林就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发改委汇报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办理配合单位、企业代表、提案人分别发言。市直相关部门就企业所提问题一一回应,并提出解决建议。(文字:滑清泉 杨森 图片:谭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