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锋深入上蔡县调研生猪产业发展
时间:2022-07-12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71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陈锋、副主席郑玉林一行,深入上蔡县就生猪产业发展实地调研。上蔡县委书记刘军民、县政协主席薛建国、县政府副县长胡焕焕陪同。

陈锋一行先后到上农实业、牧原肉食品公司和牧原饲料生产公司,详细了解生猪产业基地建设、食品安全、屠宰销售、猪肉储备等情况和生猪产业发展整体现状。

据了解,作为全国粮食生产百强县、国家优质小麦种植基地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上蔡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畜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重点,以强猪、扩牛、增羊、优禽为牵引,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突出顶层设计、强化政策引领,组建产业联盟、强化龙头带动聚合力,推动经营创新、优化养殖模式促转型,聚焦绿色发展、做好循环利用增效能,完善防疫体系、精准防控疫情保供给,积极推进生猪养殖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生产标准化、粪污资源化,加快构建现代化生猪养殖和生猪产品加工流通体系,逐步形成了生产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调控有效的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连年被评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生猪良种补贴县,还获得河南省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先进县荣誉称号。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陈锋与企业负责人就当前所面临的各种相关养殖政策、稳定生猪养殖规模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陈锋对上蔡县生猪产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上蔡县的生猪生产发展好、重大疫病防控好、防疫体系建设好,有许多值得借鉴推广的好经验,使调研成果丰硕。

陈锋指出,稳定生猪产业发展,是当前经济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要求,充分认识生猪产业对保障民生和保持社会稳定的重大意义,加快稳定和发展生猪生产。要加大生猪产业研究力度,探索支持政策,解决企业难题。要围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区域性清洗消毒中心建设、市场主体培育等方面精准施策,保障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养殖企业在达成经营目标的同时,要充分履行社会责任,稳步恢复生猪生产,稳定市场价格水平,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养殖模式和方法,提升生猪生产产业现代化水平。

来源:上蔡县政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