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召开住驻省政协委员读书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2-07-22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读书应该成为委员的自觉追求,要把读书的收获切实转化为建言献策的过硬本领。”

“要挖掘潜力,增加影响,全力畅通委员读书‘内循环’,打通社会‘外循环’,使读书活动成为深度联系界别群众的有效载体,让委员读书成为正能量的‘发射塔’ ‘信号源’,为谱写现代化驻马店添助力、聚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1日下午,住驻省政协委员集聚委员之家开展委员读书线下座谈交流会。活动现场,十余名住驻省政协委员交流发言,气氛热烈。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书香芬芳中读出自信、读出担当、读出中原大省的精气神。

围绕《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条例》,委员们结合自身学习感悟,聚焦履职分享心得。不少发言体会深刻,精彩独到,引起与会人员的深入讨论与思考。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陈锋说:“《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条例》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做好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统一战线组织作用,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开辟新历程,更好服务现代化驻马店建设。”

谈到责任与担当,委员们认为,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从为党、爱党的角度出发积极履职,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每一位委员背后都有数万名界别群众,要真正深入到基层去,深入到群众中,为民发声、为民发言。”委员们深有感触地说。今年以来,为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按照省政协统一安排,市政协重点围绕“一保障一机制两融合”,认真落实省政协有关委员读书活动的要求和任务。一保障,即强化读书活动组织保障。先后召开市政协党组会、主席会专题研究、周密部署,成立领导小组,设3个保障专班,集全市政协之力做好组织保障工作。围绕省政协“一制度两办法”的落实,制定驻马店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推进激励办法(试行),坚持月调度、季总结,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一机制,即常态化联动机制。立足发挥住驻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引领示范作用,探索建立每名住驻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委员联系带动界别群众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委员之家作用,让委员交流学习、联动履职常态化、制度化,真正让委员读书学习系统融合、“永不离线”。两融合,即始终把不断提炼转化委员读书成果作为重中之重。一是与委员学习培训相融合。2022年4月至今,先后两次举办全市政协系统培训会,组织住驻省政协委员、市县政协委员和广大机关干部进行政协业务培训,以实际行动推动书香政协建设。二是与委员履职活动相融合。强化与住驻省政协委员联动互动,一方面鼓励大家在省政协平台为驻马店改革发展鼓与呼;另一方面把住驻省政协委员纳入市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深度参与调研协商、视察监督等活动,切实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智力支撑。住驻省政协委员召集人陈锋要求,要充分认识委员读书活动的重大意义,搭好平台,搞好服务,做好宣传,引导广大政协委员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形成以学促干、以读促干的良好氛围;扩大参与对象,以委员读书带动界别群众读书,以“书香政协”助力书香社会、创新型国家建设。(文字:潘永亚   图:车灵艳  王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