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艳丽调研我市汽车装备产业
时间:2022-08-31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8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刘艳丽带领调研组先后到确山县恒久机械、中鹏汽车、捷朗精密和驿城区中集华骏、大力天骏、鹏辉电源等汽车装备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共同探讨交流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由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与会人员就我市汽车装备产业目前发展状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以及如何解决和克服这些问题及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刘艳丽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实施,大力培育汽车产业龙头企业,通过强化市场牵引、项目带动,产品结构日益丰富,产业规模逐步壮大,但也存在产业配套能力不足、龙头带动能力不强、现有产品层次偏低等问题。一是要以集群发展为方向。要遵循国家产业政策,结合全省、全市产业发展实际,制定完善我市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要对照国际先进标准、技术、管理体系,完善汽车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保障,出台金融、科技、人才等配套政策,吸引国际国内大企业、大投资商、大服务商向产业园区集中集聚。二是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进一步完善措施,给予重点扶持,培育壮大中集华骏、大力天骏、广大鸿远、中天金骏、恒久机械等现有企业,全力培植龙头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提升汽车装备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更好地推动产业发展。三是要提升自主研发能力。要坚持自主创新与引进消化相结合,鼓励通过产学研联合开发、聘请国内外行业权威机构专才等多种形式,提高高技术含量产品的开发能力,提高企业及产品竞争力。要在引进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大力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培育一支高素质的技术队伍,提高技术开发能力和水平,提高产业档次和水平。

 

 

来源:市政协台港澳侨民宗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