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委员之家,驻马店市政协人资环委、人资环委党支部召开“铭记历史 传承文化”主题读书会
时间:2022-09-19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9月18日,时值“九一八”事变91周年,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张银良、王品磊带领人资环委部分委员和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7楼的“委员之家”“走读”,并召开“铭记历史,传承文化”主题读书会。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粱……”在《松花江上》雄浑高亢、悲愤哀婉的背景歌曲声中,王品磊首先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九一八”事变及以其为肇端的艰难曲折的“十四年抗战”抵御外辱的斗争历程,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政协参加全国政协第十期委员读书活动工作方案》。随后,与会委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有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书籍及“九一八”相关史实的学习,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感悟。最后,张银良讲话。

 

 

张银良指出,人资环委要继续在阅读和履职的深度融合上磨剑砺锋,深化初步形成的“走读”品牌效应,紧紧围绕“呵护绿水青山”的专委会履职特色扩大“战果”。

 

 

张银良强调,一是提升读书活动的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国家政协和省市政协相继出台的一系列有关读书活动的文件学习好、落实好、贯彻好。二是注重把读书活动收获转化为履职成果。要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寓读书于工作和履职全过程,把读书收获转化为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等履职成果,实现读书与履职的深度融合。三是切实把读书活动作为正心诚意修身的重要环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提升思想道德境界,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四是妥善处理读书与工作的关系,既要努力克服忙于工作、疏于读书的“事务主义”,不读书照样可以干好工作的“经验主义”,又要努力防止夸夸其谈、纸上谈兵的“空头主义”,买书做样子充门面的“形式主义”,切实做到以读书提升工作质效,以工作检验读书成果。

市政协委员、市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孙彪,市政协委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志成参加。市政协人资环委负责人、机关三级调研员王庆杰主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