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初心 阅读励使命 ——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召开“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市”读书交流会
时间:2022-09-21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品书香,养浩然之气;悟书韵,修资政之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学习氛围,9月20日上午,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召开“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市”读书交流会。市二级巡视员刘文超主持会议。部分文学艺术和新闻出版界别政协委员参加。

 

 

会上,刘文超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委员们就近期阅读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和《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论述摘编》等书目,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体会,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市”这一主题交流读书心得。魏春阳就“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了发言;王慧玲就“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作了发言;闫新华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发言;聂政就“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讲好中国故事”作了发言;周品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作了发言;丁文辉就“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作了发言。委员们一致表示,常态化开展读书活动,提高了委员建言资政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履职实践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努力让读书所得成为政协委员加强政治引领、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的能力。

 

 

最后,刘文超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市》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水平,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要坚定不移地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坚定文化自信,推进驻马店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会上,文化和文史委还特邀市委网信办网络专家郭向前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政协委员学网、懂网、用网能力》为委员们作了专题辅导。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