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开展专题视察调研活动
时间:2022-10-12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10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刘艳丽、高其良带领视察组前往遂平县,就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情况进行视察。市政协机关二级调研员、社会与法制委员会负责人吴萍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到遂平县综治中心、县人民法院、灈阳街道金山社区综治中心、常庄镇大兴村综治中心、常庄镇综治中心、莲花湖街道综治中心等地,实地察看了“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开展情况,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了“三零”创建工作、综治信息平台建设、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模式等情况,与村级网格员进行了现场视频连线交流。
高其良指出,遂平县在“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活动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要坚持不懈把平安建设抓实抓紧抓好,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统筹推进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推动现代驻马店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艳丽对遂平县“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创新工作理念,拓宽工作思路。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工作要严、要细、要实,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引导全社会逐步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