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落实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督导座谈会
时间:2022-10-27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按照市委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安排,10月26日—27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督导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玉林出席会议,市督导组成员、县区政协主席、副县长及相关单位参加会议,副秘书长赵伟主持会议。

 

 

各县分管领导汇报了市委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生猪全产业链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等。

郑玉林指出,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后各县区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开展调研、筹备会议、出台文件制定措施、推进重点项目的落实。但是,由于时间短、任务重,在贯彻会议的精神方面还需进一步深入、深化、细化。

郑玉林强调,一要切实重视起来。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扬我市农业优势的具体举措,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愿望的具体措施。二要切实加强领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组织产业专班,深入推进、持续推进、常态化推进。三要切实做好产业规划。要做到有目标、有路径、有计划、有资源、有重点工程安排,有相关职称、有责任分解。四要切实破解发展难题。一是用地难问题;二是融资难问题;三是如何积极有效应对猪周期波动的问题;四是污染治污的问题;五是精深加工的问题;六是防疫体系技术力量的保障问题;五要切实抓好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规模养殖基地建设问题;标准化示范养殖场的建设问题;规模养殖场的智能化升级问题;屠宰加工项目、公共服务平台、创新平台、金融平台、贸易平台、质量检测平台问题;龙头企业的培育,地方品牌的建设,以项目为抓手,抓好重点项目地落地。六要切实争取和完善相关产业政策。一是空间规划编制问题;农村闲散建设用地整合问题;二是产业基金的设立问题、期货+保险问题、贴息贷款政策问题、争取国家补贴问题、有机肥推广利用补贴问题、保险+生猪活体抵押贷款问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