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01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11月1日,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补齐短板、完善功能、提升水平,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进行专题议政。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

 

 

副市长贾迎战,市政协副主席付自成、王秋霞、张勇刚、郑玉林、张新领、刘艳丽、张银良、高其良、王品磊、赵峰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

会议首先通过了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议程。随后,王秋霞传达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自成代表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作主旨发言,6位市政协委员和确山县政协、遂平县政协围绕调研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

 

 

鲍常勇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对市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协商民主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建言资政,全力助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政协这次围绕推进新型城镇化开展专题调研恰逢其时,充分体现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深刻践行了市政协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力、为民履职尽责的政治担当,对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就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鲍常勇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城市规划,科学制定规划,优化城市设计,维护规划权威,使规划真正成为城市建设的大纲,成为基础设施和建筑物建设的依据。要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持续做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文章,统筹好老城区改造和新城区建设、地下建设和地上建设、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的关系,着力打造现代化新家园。要高质量推进城市管理,加强人性化、网格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从整体上提高城市管理效能。

就做好人民政协工作,鲍常勇强调,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树牢人民政协为人民发展理念,积极反映民意,主动为民建言,切实为民办事,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要推动政协履行职能提质增效,切实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增强凝聚共识实效,汇聚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的强大合力。要提高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水平,完善政协工作机制,创新政协履职协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着力打基础、抓规范、提素质、强效能。

鲍常勇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采纳真知灼见,认真办理意见建议,及时解决重大问题,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开展活动,不断谱写新时代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陈锋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切实做好明年工作谋划,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做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奋力谱写现代化驻马店建设崭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驻马店市政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