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五届一次会议提案线索征集座谈会
时间:2022-11-10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为扎实做好我市政协五届一次提案线索征集工作,进一步提高全会提案质量,市政协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于11月9日召开“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线索征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张新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曹蔚华、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民主党派、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13家提案办理重点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二级巡视员、提案委负责人李贵喜主持。

会上,传达《市政协关于公开征集提案线索的公告》,进一步明确了线索征集的时间、内容、要求和提交方式。

张新领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政协提案是党和政府听取民声、汇聚民意、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的重要渠道,是人民政协发挥“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用的重要载体,要从更高的站位上思考提案的选题,从各自代表的党派、团体、领域出发,提出更专业、更精准、更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二是要发挥好提案线索的引领作用。要选对题、找准点,围绕“发展的重点、民生的难点、稳定的热点、社会关注的焦点、作风建设的痛点、政策的盲点和创新的亮点”,要符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合民生实际,反映群众的普遍关切和本部门重要工作等问题来选题立意,打造精品线索库。三是按要求做好提案线索的征集工作。会议结束后要迅速向主要领导汇报,立即开展提案线索征集,梳理出提案线索目录,要在提升提案线索数量的基础上注重质量,确保提案线索征集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文/图  冯建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