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关于公开征集提案线索的通告
时间:2022-11-08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提案是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参政议政的主要体现形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好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广谋良策,使提案更好地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反映广大群众意愿诉求,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

二、征集内容

  1. 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
  2. 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
  3. 本单位本部门推进的主要工作和亟待解决的重点问题。

三、征集要求

  1. 本次征集的只是提案线索而不是政协提案。提案线索应实事求是、简明扼要、一事一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行性、前瞻性,每条线索应有概括性标题,字数一般控制在300字以内。如建议比较具体,篇幅可适当增加。
  2. 涉及信访举报、涉法涉诉及反映个人问题的事项不属于征集范围。
  3. 提供提案线索时请注明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沟通和了解。提供者自留提案线索底稿,提案线索未被采纳的不再退稿,也不一一回复,敬请谅解。

提案线索举例如下:

关于加快香山天坑矿山公园建设的建议

关于加强我市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开发的建议

关于尽快出台我市集中供热管理办法,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建议…

四、提交方式

  1. 电子邮件请发送邮箱:zxtaw2009@163.com
  2. 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可登录委员履职通APP或通过市政协网站提交;
  3. 政务服务热线反映,联系电话:0396-12345;
  4. 提案委电话反映:0396—2600263。

诚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提案线索征集活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对征集的线索进行归纳整理,以《提案参考目录》形式提供给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供调查研究和撰写提案时参考。

                      政协驻马店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8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