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3-01-03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履职尽责群策群力建设现代化驻马店。1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我市社会各界、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肩负全市人民重托,满怀奋进豪情,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共商发展大计,不断开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锋、何晞、付自成、王秋霞、张勇刚、李万顺、郑玉林、张新领、聂勇、刘艳丽、张银良、高其良、王品磊、张树营、赵峰、史爱民、毕俊德、李卫明、李家平、李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付自成主持大会。

市领导鲍常勇、李跃勇、曹新博、李宝清、金冬江、刘晓文、王玲、徐天如、李建超、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王东征、孙继伟、张威、贾迎战、王钦胜、宋庆林、何冬、杨大群以及邹波、王军、刘彦明、苏新留、白鑫刚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五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到委员478人,实到441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付自成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陈锋向大会作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四届市政协主席陈锋受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任期近六年时间。六年里,四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弘扬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任务,聚焦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持续推动履行职能提质增效,全市政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助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新成效。

报告从恪守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这一根本原则,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履职主线,着力提高政协建言资政的质量;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这一发展理念,努力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的福祉;抓住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实现全面发展这一工作目标,持续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突出加强自身建设这一基础工作,切实提高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水平六个方面,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四届市政协六年来的工作。报告认为,党委坚强领导、政府大力支持是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聚焦推动发展、主动服务大局是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的重要体现,树立求实作风、强化质量导向是推动政协有效履行职能的现实要求,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实践探索是永葆政协工作生机活力的力量源泉,强化委员主体、推动履职尽责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有力抓手。

今后五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期,是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重要阶段。报告就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建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自觉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持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作出新贡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二要持续提升政协党建工作水平;三要聚焦服务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言资政;四要广泛凝聚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的强大力量;五要持续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水平。

付自成主持开幕式


郑玉林向大会作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政协第五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后,出席会议的领导同志和全体政协委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接受换届选举法纪警示教育。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