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召开
时间:2023-01-03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1月2日晚,在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开幕前夕,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提案审查会议,对已收集到的提案进行第一次集中审查。会议由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人选王风云主持,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郑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安排部署了大会期间的提案审查工作,对提案审查人员进行了分组和培训,并按照分组对已收集提案逐件进行审查。截至1月2日晚上7时,大会已收到提案239件,其中经济类50件、教科文卫体类101件、综合类88件。经审查,立案189件,占已提交提案总数的79.1%。本次会议大会提案审查截止时间为1月4日中午12时。

郑玉林指出,四届政协期间,市政协提案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已经由一项基础性、传统性、日常性的工作,发展成为影响政协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践协商民主的重要载体、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成为政协委员履职不可或缺的重要选项和社会观察、评价政协工作的重要窗口。新任委员要珍惜过去创造的工作成果,努力使提案工作在协商民主工作中发挥出更加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增光添彩。

郑玉林就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提案工作在协商民主制度中的重要意义;二要全面学习,加强对提案撰写、审查、办理评价、督办等各环节的了解;三要严格把关,按照《提案工作条例》等有关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提案审查工作;四要指导到位,通过提案工作激发出委员履职热情;五要严明纪律,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六要擦亮品牌,不断开拓进取,实现提案工作的新发展。

(文/焦明建 孟琳 图/冯建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