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1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2月9日,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二彬、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三科科长孙志军到会指导。

会上,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董俊红通报了市政协机关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年度有关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李涛代表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了个人发言,随后其他机关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二彬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客观实际,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提醒、强化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李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情系民生谋福祉。始终坚持为民履职,紧盯群众关心关注、急难愁盼问题加强监督,积极担当作为,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惠民,让人民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三要从严从实抓整改。充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直面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四要标本兼治强作风。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把党的建设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不断营造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