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副主任路海江一行来我市调研
时间:2023-03-15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3月14日至3月15日,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副主任路海江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就《河南考古亲历记》文史图书协作征编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张新领,文化和文史委主任赵岩陪同调研。

路海江一行先后来到汝南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堂寺遗址、悟颖塔、汝宁石桥、杨靖宇烈士故居和驻马店市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察看,与遗址挖掘、文物保护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征求意见,并对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做好河南考古文史资料协作征编工作提出建议。

座谈会上,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河南考古亲历记》文史图书协作征编工作的具体要求,调研组听取了市文广旅局负责同志所作的全市文物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文广旅局、市博物馆、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专家代表等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探讨了在文史图书征编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路海江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后,对近年来驻马店文物考古事业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河南考古文史资料协作征编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科学制定计划,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稿件征编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高效推进;二要运用好省市县政协大协作的经验做法,发挥好文物考古部门的专业优势,借助好已退休考古专家的智慧力量,努力做到重点史料全面征集无遗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