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政协来我市调研
时间:2023-05-13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5月12日—13日,江苏省常州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一行来我市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赋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赵峰,文化和文史委主任赵岩陪同调研。

赵正斌一行先后来到皇家驿站、驻马店市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我市历史文化遗迹的保护传承与使用的情况,以及我市以文旅融合为抓手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调研组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地方文化的保护和传承,通过聚焦以文塑城,让城市更加内外兼修;突出项目引领,让城市更加有魅力;强化品牌塑造,让城市更有竞争力;努力创新业态,让城市更加有活力;加大宣传推广,让城市更有影响力;厚植文化内涵,让城市更有文化底蕴等一系列举措充分发挥了地方文化在高能级城市建设中的作用。调研组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结合常州实际,加大对地方特色文化研究,深挖本土文化,激发文化活力,打造具有鲜明地方特征的文化IP。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