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协第三调研组到上蔡县调研生猪及其他畜产品加工
时间:2023-05-19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5月18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史爱民带领第三调研组到上蔡县进行“生猪及其他畜产品加工”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上蔡牧原研发中心、上蔡上农实业分割车间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生猪养殖、设备研发、屠宰产能、产品销售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上蔡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生猪及其他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的汇报,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发言。

史爱民对上蔡县委、县政府重视生猪养殖及其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上蔡县生猪养殖及其畜产品加工生猪规模在全市保持领先位次,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成效明显,生产装备水平日益提升,链式发展态势正在形成,养殖污染得到有效治理。

史爱民强调,上蔡县要充分挖掘好本县畜牧业潜力,立足资源禀赋,提升产业能级。要科学谋划,积极探索构建现代畜牧业产业体系,深入推进全产业链发展,全面提升规模化、标准化水平,不断夯实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加强龙头企业培育,全力创建畜产品品牌,做大做强畜牧业。要强化支撑体系建设,加强动物防疫体系、良种繁育体系、饲料饲草体系和信息化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为助力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