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农”字招牌!市长朱是西督办重点提案,“国际农都”建设迈
时间:2021-06-30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擦亮“农”字招牌!市长朱是西督办重点提案,“国际农都”建设迈上新台阶

 

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把国际农都文章做好,带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要与全球农业最先进的发达国家和地区来对标,要敢想敢干…”“种业的发展是关键,种子发展好了,能事半功倍…”“规划好,才能往前推进,品味才会高,国际化,国际范儿才会有…”629日,在驻马店市召开的重点提案推进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对如何加快国际农都建设的分析,既通俗易懂,又干货满满。

国际农都,是河南省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对驻马店的准确定位,如何建好国际农都是关系到驻马店未来发展的头等大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在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许卫平、苗保朝、王晓林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快国际农都建设的建议》。这件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作为重点提案由市长朱是西领衔进行阅批督办。

在重点提案督办推进会上,提案人及各有关单位就国际农都建设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郑玉林指出,在今年政协全会结束当天,市政府就首次以政府全会形式进行提案交办,并把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政府重点督办事项。在市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工作的强力推动下,全年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也将极大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热情。

在认真听取有关单位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及各方发言后,朱是西表示,市政协认真发挥好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每年提的提案及办理质量都很高,对推动全市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作用,值得肯定。国际农都的定位符合驻马店实际,既说明驻马店在农业发展方面做出了一定成绩,也为下一步整个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围绕国际农都建设,进行认真策划、谋划,规划,通过国际农都建设带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谈到加快国际农都建设的具体要求,朱是西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到国际农都建设对驻马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对河南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通过国际农都的建设来提供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驻马店方案;二要在农业国际化和现代化上下功夫。做好国际化规划,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三要在农业的一二三产高质量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加快农业转型升级,特别是要注重种业的创新与革命;四要在高质量编制国际农都规划上下功夫,依法依规做好规划;五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各有关单位下足功夫,力争通过3-5年努力,国际农都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叫响国际农都品牌。

 

(来源: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