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伟督办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50号提案
时间:2021-07-22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720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孙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50号重点提案《关于破解痛点难点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委员、台港澳侨民宗委主任刘平队,市工商联、市工信局、市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及中天金骏、新创业、乐山电缆、中多铝镁、尚品食品等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工信局关于50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就该提案提出的进一步推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更好促进驻马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与会重点企业从经营实际出发,针对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相关部门从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破解用地难、开拓海外市场、提高政务服务、创新监管模式、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市政协委员对提案的办理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孙继伟指出,该提案真实反映了我市制造业现状,非常契合当前省委、省政府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希望市工商联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探索务实有效的工作建议,帮助政府部门改进工作、提高效率,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服务、解决难题,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孙继伟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对50号提案高度重视,结合自身职责、市工商联提出的建议以及在民营企业摸底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尽快拿出解决办法和工作措施,月底前以书面形式报送至工信局企业服务办公室;市政府督查室要对部门落实情况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落实13710工作机制,务求问题及时、高效得到解决。

 

 

稿件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