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及提案办理重点单位督办座谈会
时间:2022-07-23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722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及提案办理重点单位督办座谈会,对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确定的第213号提案进行督办,并就该提案关注的加快人人持证、技能驻马店建设研究推进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并讲话。

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协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提案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进一步落实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充分协商。

在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陈锋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让更多适龄劳动人口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致富。要持续抓好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推动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多工种技能培训,鼓励和引导广大劳动者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积极推进一县一品牌建设,围绕县域特色,以品牌建设推动标准化培训、规模化输出,持续打造具有我市特色的劳务品牌。要持续加强部门联动,动态掌握全市就业需求,精准开展订单式、项目制培训,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文字:耿杨扬 王家恒    图片:王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