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303号重点提案及提案办理重点单位督办座谈会
时间:2022-08-12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811日,市政协召开303号重点提案及提案办理重点单位督办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银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李金光主持会议。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林静及提案人代表、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残联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和市残联负责同志汇报了303号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规范化管理的提案》的办理情况市教育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办理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提案人代表作了评价发言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进提案办理成果落地进行了充分交流。

听取汇报后,张银良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和提案办理重点单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银良指出,我市十三五期间探索建立的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模式是一项造福残疾人的民生工程,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工作合力,继续按照建设标准化、服务优质化、管理规范化、保障多元化标准加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规范化管理,实现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规范运营、重度残疾人托养模式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张银良强调,教育是重要的民生,教育部门要通过办理政协提案,回应社会各界关切,加快弥补教育短板,推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培养更多更好的建设人才。

张银良还对教科卫体委员会更好地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X